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

廣宣時間 ─ 喜願本土黃豆


對不吃肉的人如我來說,大豆簡直如衣食父母,
我愛吃各式各樣的豆製品,豆腐、豆皮、豆漿等,
不過,雖然台灣素食人口不少,豆腐也是很常見的食物,
但令人驚訝的是,台灣的大豆全部都是進口的。

進口的大豆有一些很曲折的故事,
早期台灣只進口「飼料級」的大豆,而且運送的品質不好,
後來有一些廠商慢慢努力,例如,直接在國外農場契作大豆,
然後用冷凍設備運送大豆等等,讓台灣能吃到的大豆品質越來越好。

名豐豆腐傳貴豆腐豆之坊
是我知道的比較好的豆腐、豆漿廠商,網路上也可以找到非常多介紹,

但總之,當我看見有在台灣種的大豆,只能說是興奮地無以復加了!

詳情就在這裡:喜願本土黃豆

根據文章的介紹來看,今年生產了 1 公噸的黃豆和 11 公噸的黑豆,
(黃豆和黑豆都屬於大豆的一種)
相較於每年進口的 250 萬公噸,簡直像是沒有一樣,
不過這真的是非常重要的開始。

喜願黃豆 500 公克 100 元,名豐的黃豆則是 600 公克 90 元,
這樣比起來的話,其實喜願黃豆還是有競爭力的!
如果有在買黃豆的人,可以考慮支持一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想法很簡單,過去我們在計算成本的時候,
尤其是在日常生活中,其實常常會把「運輸成本」忽略,
例如開車去某個地方買名產之類的,
但隨著石油的價錢越來越高,「運輸成本」遲早會變成不可忽略的支出,
所以,即使現在在台灣種植這些作物的成本可能比較高,
但是遲早有一天,長途運輸會變成不可承受的負擔。

所以現在就要開始未雨綢繆了,
尤其是「大豆」,這真是太重要的食物了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